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

孫越答應讓老婆先死

耳熟能詳的廣告詞~『我是你們的老朋友~孫越』,沒錯,家喻戶曉的孫越,##ReadMore##

多年來就像是大家身邊的老朋友,時時關切人們的健康。雖然他曾因心臟、肺腺癌動過手術,

卻無畏死亡,更熱心公益。



有人說「結婚是戀愛的墳墓」,孫越則認為「夫妻是一輩子的事」。

他和太太非常恩愛,睡前總會在床上聊天,有回聊到:「總有一天,我們會有一個先走。」

太太說她要先死,「因為你比我堅強,我先走,你可以全心做你的公益,我不攪和你。」

孫越說,「如果我先死呢?」沒想到太太竟傷心說:「你先走了,我會每天哭,每天不吃飯,

每天不出門,每天在家裡哭。」他趕緊說:「算了,還是妳先走吧。」



革命烈士林覺民也曾經告訴夫人:「與其使我先死也,無寧汝先吾而死。」

夫妻能夠無怨無悔,情願相守至死,不得已時卻不忍先走而讓摯愛的妻子哀傷,

寧請妻子先死,自己承擔悲苦,這是多麼偉大又高貴的情操呀!

台語歌曲「家後」:「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,我會讓你先走,因為我會不甘,

放你 為我目屎流。」大家是否曾被這種感人的情愫打動而心酸落淚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