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

狗 兒 歷 險 記

中午參加一個餐會,剛步出會場,

一眼就瞥見兩隻小狗爭著吸吮母乳的鏡頭,立刻掏出相機快拍。


因為被頑皮的男孩丟石頭,受驚嚇的母狗見到人影走過就閃躲。

小狗狗想吸奶跟來跟去,見不到母狗就停住腳步,癡癡等候。

母狗邊跑邊吠,見小狗沒跟上,不放心又折返,反反覆覆,折騰了好久。


受驚的母狗凶巴巴,很嚇人,其實狗也怕被人欺負而恐懼的跑來閃去。

幼童嚇得哇哇叫,大人高聲警惕不要靠近,場面有點混亂。


為了捕捉難得的畫面,拿著相機在烈日下伺機按快門,

母狗大概認為我要攻擊牠,竟衝到我面前吠了幾聲,作勢要撲上來。

我鎮定不動聲色,牠見我無惡意而退去。


嚇!我穿七分褲,牠如果朝小腿咬一口就糟糕透了。

事後才覺得自己太冒險,今後當引以為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狗用力吸吮,母狗隨時警戒


小狗:媽媽在哪裡?


不見狗媽的蹤影,小黑失望想走


小黃仍癡癡地等著狗媽


小狗好傷心:媽媽不要我們了!


喂!媽媽回來了!


狗媽:小黃最乖了。


狗媽:老媽不會丟下你們的!


來!站在高處比較安全。


孩子們!上頭更安全呢!


看好!老媽先跳上去囉!


快啊!快上來呀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